close
阿妮塔跟許螺絲一起報名了催眠課程....邀了很多朋友沒想到大家都興趣缺缺

有人是說看到了前世又怎樣,有朋友是擔心去參加這種課程會被騙

我想可能阿尼塔真的是好奇寶寶,之前就看過一兩本催眠的書

書裏描述催眠治療的過程其實很正面,以前有一部叫戀香的偶像劇也有講到催眠

總之總之就是想去體驗看看拉!!

 

起初是跟著講師放鬆全身,放鬆的過程很類似瑜珈的大休息給學生的引導

專注聽著講師的引導,你會發現自己全身都很放鬆....頭很自然的會覺得很重

催眠的過程中意識其實是清醒的...身體很放鬆,覺得困擾的肩頸酸痛似乎也沒那麼不舒服了

在催眠的過程中下所感受到的畫面其實也不那麼清楚的知道那是自己的想像還是確實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但我很清楚的感覺在那些畫面裡我很快樂...無憂無率的快樂

在追溯前世的畫面時我也很快樂,但影像就不是那麼具體清楚了

也說不出那裡是什麼時空...最後講師引導我們進入那一世的死亡經歷

我無法很具體的知道死亡的原因或過程,但卻可以感受的自己很難呼吸手臂僵硬

也難過的流下眼淚,覺得很捨不得離開

 

最重要的一段我想是講師引導我們自我治療

這段回憶想要告訴你什麼?想要治療你什麼?

透過這段類似自我對話的治療....學習去正面解讀你所感受到的一切

阿妮塔覺得通體舒暢....心情也平靜了下來

雖然這段過程很短,也並非明確的感受到很清晰的畫面,但覺得自己的確有進入催眠狀態...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最後講師有講到一些治療的案例

就像我所讀過的一些催眠相關的書一樣,幫助了人們治癒了一些長久以來困擾自己的生理或心理的壓力或恐懼

我想這種過程就是一種自我療癒

 

不管是不是透過催眠

都可以學習去回溯自己所不喜歡面對的記憶

去了解自己所不安的情緒或嘗試自己去面對負面的情緒

也許也可以透過這樣回想與分析....自己給自己正面的解釋與引導

然後學習去從不愉快的事物得到智慧之後....就放下那些令你不愉快的事情

得到正向增強的力量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