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無敵的好~~太陽

Anita牽著塞ㄋㄞ福去找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大姐散步

咱們決定一起去中研院散步+喝下午茶咖啡杯

Anita&阿福+大姐,大姐夫,皓皓哥哥(因為媽咪肚子裡的小豆豆弟弟快要出生了~要改口叫皓皓哥哥啦歡樂派對)

一起坐社區巴士去中研院摟~

中研院算是Anita決定搬到南港的一大關鍵,當然社區良好的環境也是另一個主因

即使是週末下午.....午後的中研院仍然有悠閒的氣氛

會來這遊憩的人們都是住附近的鄰居,人口不多自然也不會有擁擠的情形

希望我們可以永遠都獨享這份難得的寧靜

以後我的北鼻&阿嬤也可以在這優美的環境散步玩耍

不過也許是吹了點風+最近工作很累,已經有小感冒的症狀

Anita半夜就喉嚨發炎......今日不得不掛病號啦

趁這難得的休假空檔來介紹一下我的坐月子中心

 

處女座的Anita實在是改不了一有目標就不停上網做功課的毛病

最近開始瀏覽的網頁當然不外乎是嬰兒推車,餐搖椅,嬰兒汽座之類的

這幾項都是要好幾張小朋友的出走才買的到,當然要認真的做點研究

那月子中心跟上述幾項比起來.....哈哈哈!!又是十倍以上的價錢

其實我在懷孕前就開始慢慢看啦

畢竟生產坐月子是女人的人生大事,簡直比結婚還重要天使

因為最多兩胎少則一胎,你說是不是很重要!!!

 

所以平時就要多收集親朋好友的建議....多方面的去看各種坐月子方式的差別

坐月子大致上有以下幾種

1.給媽媽/婆做月子

2.到府坐月子阿姨

3.外送坐月子餐

4.坐月子中心

 

原則上2.或3.可以跟長輩坐月子搭配,可以或多或少減輕長輩的負擔

畢竟媽媽或婆婆都上了年紀,又要幫忙煮飯加上帶小孩真的很累

到府坐月子最近很流行,是原本Anita的首選

坐月子阿姨可以幫忙做簡單的家務+帶小孩+煮飯

等於是媽媽婆婆的好幫手,價錢上也實惠

不過考慮加上買菜$$之後實際成本並不會比坐月子便宜非常的多

懶人ANITA想說與其要面試坐月子阿姨又要擔心每天家裡煮飯洗衣還有北鼻的瑣事

不如乾脆灑錢去選間坐月子中心好啦

因為Anita真的超怕麻煩,加上對產婦而言是越少煩惱越好啦

Anita最後還是決定花錢買快樂,買輕鬆摟

 

一、月子中心首重睡的爽!!開懷大笑

要是床沒有比家裡舒服or沒有飯店等級~~~實在沒必要給你賺錢

 

二、月子餐一定要無比營養健康+好吃眨眼睛

~~產婦睡的好吃的好就會瘦,這是眾姊妹給鐵的定律

而且我婆婆煮飯就超好吃,要是煮的比婆婆還遜....那也不給你賺$$

而且我超重視吃的,產婦剛生完已經夠虛弱夠可憐啦紅玫瑰

不能好好吃一頓飯簡直是沒天良!!

所以要是月子中心沒有廚房現煮的餐點~~OUT!!

配合外送月子餐~~OUT!!

我一定要吃現煮食物,還要可以配合各人口味調整餐點

因為孕婦口味真的會有明顯的變化,更何況是產婦呢!!對吧

 

三、交通方便+停車方便歡樂派對

這點是為了老公還有長輩

老公每天要來看我&北鼻....當然不要讓老公太辛勞

所以一定要離老公公司近,這樣老公平常溜過來看我也方便

長輩都靠公車or摩托車....也是希望不要太遠且交通方便

不然爲了看媳婦/女兒/孫子還要舟車勞頓真的太辛苦了

 

四、無外加費用戴太陽眼鏡

很多月子中心一堆有的沒的自費項目(奶粉,尿布.....)

Anita不希望住進去之後才被剝削,也不希望老公每天爲了一些小錢跑去零星採買

這樣夫妻倆才能夠好好的度過坐月子的這個月

當然月子中心都會告訴你什麼費用有含什麼不含

不過最優的是『全都包含』啦~~

這樣就又符合我少一個煩惱多一份輕鬆的宗旨啦

 

原則上設完以上條件,離老公公司近又能符合的月子中心就沒幾間了

原則上就是東區信義區一帶,價錢也別想便宜

看過中山醫院附設的杏林之家產後護理之家

是有點老舊了,離老公最近,寶寶照顧費必須外加,加完就破五千了

餐點外加也不是現煮,整個不OK

這麼高檔的消費不如乾脆去找裝潢硬體更五星級的月子中心

 

另一家考慮中是新開的彌月房

網路評價不錯喔,房間整個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空間超級寬敞

整個馬上買收我的心,又離老公公司很近

當然價錢當然也是五星級

但是月子餐是外送月子餐,我真的不想吃微波食物啦

而且只有頂級房型有附車位給爸爸停車+baby視訊

嬰兒用品也只有頂級房型的不加費

所以好像整個不停的踩到我設好的地雷

 

最後我無意中逛到俐緻產後護理之家

俐緻網路評價不如彌月房的多,可是因為剛成立不到一年

據說負責人(鄭醫師)要等到營業執照+消防安檢通過才正式對外招收媽媽

這點到是後來經過鄭醫師(汐止國泰婦產科鄭志堅主任)證實

不過出現的負面評價很妙的是因為地理位置不佳

地處信義路五段與松德路轉角,大家都知道信義路五段的山頭有很多祖先住在那裡啦!!

所以許多媽媽很介意!也是我唯一看到的負面評價

Lizz解決的方式是面信義路的一面貼上毛玻璃+大大的招牌

不妨礙透光但也可以巧妙的遮掩

或者媽媽可以選擇面松德路巷子的豪宅區

Anita就是選豪宅區看公園看豪宅啦

 

Lizz除此之外幾乎都優的不得了~~


設置有大型鍋爐,所以每個水龍頭打開後的水的是煮沸過的喔

大家應該有聽說產婦連洗澡擦澡的水都要煮沸吧

這點到是完全幫媽媽設想好了

有廚房配合媽媽的狀況調整食物

廚房內有個小白板,白板上有每個房型的媽媽本週(天)應注意的料理重點

剛生產的媽媽要XXXX,剖腹產的媽媽要XXX,AAAA房的媽媽不喜歡吃XXXX

哀唷都記錄的很清楚


Lizz的房間不大裝潢也不花俏

比起二姐上次住的周大中附設月子中心倒是夠大了

強調每房都是獨立空調(一房一主機)

每間都有附設貴妃椅、DVD、無線上網

床墊至少也是獨立統+羽絨被開懷大笑

我沒得公主病喔,而是現在哪個家庭不是把房間搞的很舒服呢??

至少不要比家裡的床糟糕吧

乾濕分離浴室+暖房機+免治馬桶也是各家都有的配備

阿!!另外每個房型都有附贈爸爸一個車位

這點也是獲勝


24HR專人照護是一定要的,重點是真的沒有外加費用

奶粉(優生/亞培/還有一牌是啥我忘了)任選

尿布濕紙巾全含

還有24HR寶寶視訊,除了媽媽在房間內可以透過電視看到

親友or爸爸在辦公室也可以透過網路看到心愛的北鼻喔

 

照護團隊

另一項重點其實是服務團隊

以上的硬體&食物&服務有$$都買的到

可是專業的服務&人的素質到不是每間都一樣

除了年輕有為又親切的鄭醫師每天不看診的時間幾乎都在這裡巡邏

給媽媽醫療級又不用蓋健保卡的服務與諮詢外

護理長的顯赫資歷也是嚇了我一跳

對護理長的第一印象就是親切&親力親為的護理人員

看的出他的專業服務來自於長年的經驗累積

後來才聽說護理長可是在和平醫院婦科,產科,急診等等不同單位歷練多年

被鄭醫師高薪挖角過來的第一線老經驗護理長呢

這兩位精神領袖(哈哈好像講的很偉大)也是老蕭看過其他價錢更物美價廉家月子中心後

還是不改初衷選擇Lizz的原因

連二姐陪我去參觀過後...竟然也喜歡的想要再生一胎去住Lizz喔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