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今週刊辦的幸福500演講

主講人有政大商學院院長周行一教授,王文華,台新財富管理銀行的區經理陳伶吟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去看王文華的,哈哈

 

這次演講的主題是幸福理財數

但整場演講的重心幾乎都在於『什麼是幸福?』、『如何幸福?』

我想基本上,至少....能去參加這場演講的人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主動去參與他們有興趣的事情啊

代表了某種程度上的自由與自主,不必被什麼事情(比如說鳥翻天的工作啦、機車的情人或另一半啦、吵不停的小朋友)給牽絆

所以我很開心,我是幸福的~呵呵

 

關於這個題目,幾乎所有的講者都圍繞著一個很簡單的核心

就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好,then 你就會幸福,幸福的人比較會有錢

我非常認同這種論點

像王文華說的幸福行銷,還有王教授說的生活理財學

都是以這個為重心

『每個人最應該投資的股票就是自己,而所謂的投資,應該把自己的基本面搞好,當一個幸福的人,做一個快樂的人』

一個快樂的人會吸引你的朋友、同事或者是情人.....

一個快樂的人才會樂在工作(如果你也喜歡這份工作的話)

一個樂在工作,用熱情用心工作的人,往往會成功

Then u will be rich!

 

最讓我羨慕的人

是當王文華問在場的聽眾

『有誰每天上班但是上的很快樂的呢?』

一位坐在最後排,看起來精瘦卻充滿活力、穿著藍色襯衫的先生很大力的舉起他的手

呵呵,原來他是義工

我想他的快樂,不在乎他賺了多少錢,每個月有多少薪水

而是每天的工作都是在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他的工作是出自於善、愛心和關心

而這些都是與人性或與他的本性最貼近的

工作的目的很清楚,在於『助人』,而工作的回饋也非常清楚,就是每個受過他幫助人都能過的更好一點

所以他工作的很快樂吧

所以他每天的生活也有了不同的意義~~

 

 

『認真生活』

聽起來很像在傳教,但是再簡單再重要也不過了

每天汲汲營營的人應該不會開心吧

每天不之為何忙碌而忙碌的人應該也不會開心吧

我想簡單的事情、平凡的生活,才會帶給人幸福的感覺吧

『少忙一點,多生活一點』

有錢的人並不一定會富裕

心裡的平靜,家人與朋友的關懷,以及『足夠的錢』就可以過的很富裕了

恩~~把生活過好,認真的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