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f49ab513e5b.gif  

 

人家說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

我是這麼相信的

我想在這一路上  默默的陪伴著妳 看著妳笑 看著妳發光

妳是甚麼樣的個性呢??

媽咪好難替妳總結喔 不過也不重要啦

有時候 好像看到另一個自己

有時候 看到的是比媽咪更好的一個....小天使吧

  

IMG_0749.JPG

 

4bf6b89ec8e3c.gif  

 

某天傍晚  去7-11拿書的時候   猴急的我在7-11的用餐區就把博X來的紙箱解體了

看到一個小女孩  坐在7-11的一角  靜靜的嗑著一個沙拉

小女孩約莫幼稚園的年紀 

專心拆解紙箱的我  心裡只隱隱的有一股哀傷

是想 我不要 我家妞以後一個人在這裡吃著7-11的現成食物當晚餐

雖然現實生活裡   好多這麼小的小小孩  是把7-11或是麥當當  當作解決三餐的地方 

 

一聲嚴厲的斥責  我知道女孩的母親來了

『妳為什麼吃那麼慢??妳不知道我在趕時間嗎?』

我嚇了一跳  因為7-11還滿安靜的

女孩也嚇壞了 我看到她驚恐的臉 癟起的小嘴 還有紅紅的雙眼

我很想跟這位媽咪說

小朋友等妳下班   乖乖的在這裡吃著冰冷的食物當晚餐

讓我這個做媽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可不可以請用妳溫柔的心  跟她說話

4bf09c9148474.gif  

也許是察覺到了 孩子的委屈

母親說『好啦好啦,妳慢慢吃.....我等妳』

用一種不耐而妥協的口氣

我想 母親不是真的想要孩子慢慢的吃

  

如果  未來我又回到忙碌的上班族生活

我期許自己 不管再忙再累

絕對 不要當個沒有耐性的母親

 

f846ec2e447ddb880122971f67aeb235.png  

 

妞妞是個很棒的孩子 每天都會跟媽咪說好幾次『媽咪 我愛妳』

因為媽咪真的很愛妳

所以媽咪每天也都要跟妞妞說很多次  媽咪愛妳

 

媽咪發現妞妞是個很坦誠的孩子

每次妞妞闖禍  玩具沒收好   地板弄濕濕

媽咪總會故意問妞妞,『恩(嘟嘴)....妞妞,這是是誰弄的,是把鼻嗎??』

妞妞總是不假思索的說  『是妞妞!!』

呵呵...妞妞就是這樣的孩子!

媽咪會告訴妳 『沒關係 那我們一起弄好,好嗎?』

然後牽著她的小手一起去處理

 

我總會想  為什麼孩子不說謊

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說謊   也沒必要說謊

如果父母可以用寬容與溫柔對待孩子 孩子感受的到父母對他的愛

就可以放心、不必擔心與你對談的每一句話 

所以   孩子沒有動機說謊

如果你可以對孩子溫柔寬容

他也會長成那樣的大人吧

 

IMG_0712.JPG  

 

4bf6b89ec8e3c.gif   

 

那天晚上的妞妞  讓媽咪很驚訝

爸鼻捉弄媽咪 媽咪假裝很傷心

沒想到妞妞竟然很認真的看著媽咪的眼睛  問  『媽咪,怎麼了??』

然後跑過來緊緊的抱住我   拍拍我的背

她  重複這樣安慰的動作  好幾次

沒有多說甚麼話  就是一直在觀察媽咪

 

媽咪好感動  我在想   我平常是不是也是這樣疼妳的嗎?

妞妞  謝謝妳是這麼纖細體貼的孩子

妳敏感的看出媽咪的心情(雖然我只是假哭><)

又體貼的想要用妳的方式還安慰媽咪的傷心

妳是這樣的好孩子  媽咪好欣慰好開心

未來....妳也會這樣對待妳愛的人對嗎??

 

謝謝妳的溫柔善良

媽咪也要永遠當個溫柔陪伴妳的媽媽

 

cats.jpg  

 

cat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