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Shannon回溫哥華探親之後,我就不知道該上誰的課了(Shannon老師你快回來吧,我想念妳)

他真的是很嚴厲很操的老師,但是可以讓每堂課上完筋骨都很熱很軟,汗流很多,很舒暢.....

 

上過Karina老師(是阿根廷籍的,每次都會用很清楚的發音說『想~~你的呼吸』)的Hatha,身體不是很熱,所以很多拉筋的動作不太能做到....簡單的說就是課程太軟了

 

第一次上Rachel老師的課,是去嘗試所謂的Gental Flow,原本以為會很軟(想去偷懶一下的),沒想到其實Gental Flow是界於Hatha 跟Power中間的課程,是流暢連續的Hatha,所以很多動作你必須不休息,連續到下一個動作.....所以,一樣也是會搞的很操

 

今天上Rachel的Hatha,他有帶我們嚐試一些Ashtanga的分解動作(就是像印度人那樣把身體捲曲成各種很奇怪的姿勢,幫助你拉開身上各個部位的筋),真的感覺很棒,尤其你原本以為不能做到的怪招,其實都可以做的到時,真的超有成就感!代表身體的筋越來越軟了,體力跟肌力也越來越強了

 

Rachel的課也是會讓我滿身大汗的,他說他希望透過適當的鍛鍊,幫助我們身體發熱之後再帶來相對的放鬆,而不是像Yin Yoga(陰瑜珈)透過緩慢的拉筋來達到放鬆,我滿贊成的,因為適度的練習勞累後真的會更舒暢。當你越去嘗試,越把力量集中在核心部位,身體就會發熱並流汗,所以要認真練習喔!

上了這麼多堂課,覺得腹部、手臂跟大腿的肌肉還是不夠強壯,所以一些很酷的Ashtanga動作(比如說Rachel老師的這張照片)對我來說還是很難,只能去嘗試短暫的離地跟體會那種用力的感覺。所以要強化身體個部位的肌力

Rachel

 

哈哈!所以現在看不到我的掰掰袖了!爽~~

 

 

 

 

 

 

 

貼了一段Rachel老師的自述,她跟很多女生一樣,從逛街購物買快樂,變成瑜珈的愛好者

 

Rachel老師的自述~

『我在2001年的春天開始了我第一次的哈達瑜珈練習,對於從來不運動的我來說,嗯..覺得不錯.所以就持續練習下來至今.
1年半後,我接觸了Ashtanga...只有一個字"哇"來形容,我的人生從此也跟著"哇"了起來.
我從一個熱愛逛街的都會女子,變成了大自然的愛好者,Ashtanga的修練讓我有很好的體力及能力去從事除了瑜珈,還有登山,攀岩,衝浪,游泳等等活動,這真的是我在練瑜珈之前所始料未及的.
如果你擁有頭倒立,手倒立的能力,而能把世界顛倒過來的話,那我想你就會知道天底下是沒有什麼事情是"NO"" 辦不到的".
所以"筋骨太硬""太老""體力不好"都不應該是你不練瑜珈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